ajdarl

有关格里芬的一些妄想

 

今年夏决结束才开始补他们的比赛,原本以为知道了结果的事不会再让人起什么波澜,然而终究还是高估了自己。


也没想到与这只队伍共同度过的,竟然只剩下了短短一个世界赛的时间。


【纯瞎想,纯yy,请勿上升】


包括rather在内,这群人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当属孙施尤了,或许是因为他在圣诞礼物争夺战里顺势躺在李承勇身上的姿势太过娴熟,又或许是面对面跨坐在多兰弟弟腰上还要往前顶胯的样子太不当人【多兰弟弟还是个孩子!!!你这是欺负他硬不起来吗??】

孙施尤的甜仿佛是一种融在骨子里的本能,不经意之间就会从举手投足里露出一丝撩人的气味来。


话说上一个撒起娇来会让我情不自禁地感慨【这是个老手】的还要属金赫奎,虽然说气质上有些差别,但是熟练程度应当是不分伯仲。【所以得知孙施尤又跑去撩驼的时候我是万分震惊且不看好的,你说俩电竞妲己跑一块能折腾出个啥?当然他这种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我也是不佩服不行】


于是在那之后我便理所应当地磕起cp来,包括但不限于中下野/辅,当然勇贤双c中野什么的也不是不可,只是不大吃勋右。


一开始也觉得郑志勋就是队里的老幺担当,无论采访还是日常都是一只“不能独自生活的猫咪”。直到一次不在状态的直播里这个小孩惺忪着双眼,用着一副未听过的笃定且淡然的语气说着“为什么不排中单?因为中路厉害的人太多了,以我现在的状态去排中路就会被人知道是怎么输的了。但是如果排上路的话?不仅能掩盖缺点,而且输了也有理由说本来就不是玩上路的,而排中路输得话就真的伤自尊咯........对看的人来说可能会觉得我很厉害,可我不觉得,所以不想在直播的时候让大家看到我输的样子。”


不愧是dopa看中的中单,连那股子偏执劲儿都像是一脉相承的。


所以即使比赛赢了,但是输了对线还是会难过到把水喝漏;拿着不论是7-2还是2-7的塞拉斯一秀四的时候整个人透着一股猫咪可散发不出来的狠劲儿——在这个游戏里他是国王,是君主,是不可言败的将军,而在那之外,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孩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于是在日常里他会学着哥哥们的样子撒泼打滚卖卖萌【虽然总是不得要领】,会黏着他的施尤哥发表诸如“我喜欢施尤哥”“以后要和施尤哥结婚啊”的爆炸性发言,却丝毫没意识到1.83的他坐在身材娇小的哥哥腿上不仅没有该有的旖旎气氛,反而像是单方面欺压。


孙施尤也是纵容这个小孩拿自己练习撩人技巧时的各种迷惑行为,也会又气又笑地说一句“哦?疯了吗志勋”当做爆炸性发言的回应,仿佛在说【什么啊你这小孩这也想撩动你哥我?回去再修炼个几年吧】


总结一句话,孙施尤没有养成的癖好,小勋这条做A的路,也还有的走。


之后再说朴到贤,节能酷盖厌世boy是他给人的初印象,日常拒绝加入勇莲勋的“加起来不超过三岁”小团体,但是该营业的时候倒是让人一点儿都联想不到厌世这个词来。


大约是秉承了【既然要营业那与其别别扭扭不如放开点早结束】的指导思想,无论是申告式里模仿英雄的朴到贤还是团体照被要求扮演派克➕猫的朴到贤都比身边的孙施尤更加敬业,以至于大家看着会觉得孙施尤才是那个更有偶像包袱的人。


所以per就如愿以偿地登上【格里芬唯一超过三岁的选手】宝座了吗?

也未必。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那个赢了比赛激动到去咬勇哥手的朴到贤,又或者是那个和afs的bo5之后不顾还没完全取下来的耳机就要和辅助来个激情拥抱的朴到贤【耳机也是苦】——值得说的是那两位“受害人”倒是挺淡定,像是已经见怪不怪了。


这样一看朴到贤也并非真的节能厌世,平时和队友的互动只不过没有三岁组那么夸张罢了。对于他而言,与其用那种你撩我我撩你的方式去交流感情,可能在比赛训练甚至rank里的交流才是他习惯的。所以这样的朴到贤自然是理解不了孙施尤这种把收集ad当成人生乐趣以及自我挑战的辅助。

或许情况就像《七年三日》里写的那样,朴到贤会提醒孙施尤“你认真点”,而孙施尤则会一头委屈地想“我怎么不认真了?”


格里芬的下路组一直是我看到现在为止最能让人想起“包办婚姻”这个词的下路。在lck的下路组里既有鼠王奶爸老夫老妻的,也有sangyoon和key这种大哥带小弟的,也有ghost和joker这样小弟吹大哥的,还有teddy和mata这俩老油条带着小油条的,像viper和lehends这样相敬如宾的不是说没有,只是孙施尤对朴到贤,从来不用他对待其他人的那套。


以至于他们之间就是互嘴也只嘴你打的菜我打的好,从来不去嘴孙施尤到底有几个好ad。就是答粉丝问的时候朴到贤也只是象征性地回击一句“我喜欢core jj”并附带一个【你懂的】眼神——毕竟你都当面犹豫ruler Teddy or viper这种问题了,我再没点反应是不是不太合适。


至此我也不太确定究竟是朴到贤的生人勿近气场让孙施尤知难而退,还是孙施尤只撩渣男的原则让他没有对朴到贤下手【没有说勇哥渣男的意思,不要打我】


他们终究还是两个世界的人,就算对彼此的世界有过那么一丝好奇,也还是会用原本的方式活着。


再往后终于可以说说野辅。


这次转会感觉最难受的得有野辅女孩的一份了,前文所说孙施尤既没有理会郑志勋的小孩玩闹也没有出手撩拨认真boy朴到贤,而是把这套用在了李承勇身上。具体场景实在太多,有兴趣入坑的朋友可移步19春决花絮等,lehends的tag下面也有视频合集。


李承勇的确是愿意陪孙施尤抛梗接梗,你推我拉的,毕竟快乐的事情似乎没有什么不去继续的理由,而就算分开了,只要在一起的时候尽了兴,好像也没什么亏的。当结局已定的时候我再回去看孙施尤在soul直播间里的答粉丝问,有点无奈地想着这妖精到底什么时候能收收玩心别再兴风作浪了。


曾经我觉得李承勇是可以让孙施尤消停下来的人,虽说不是朴到贤那种认真boy,但是李承勇也是那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认定了就不会轻易放手的人。说不定他们这样走着走着,孙施尤就会在某一天意识到【这样玩玩闹闹的日子也该有个头了】。


可惜很多事并没有如果,所谓缘分也没办法强求。故事的另一个走向也可能是孙施尤依旧“恶习难改”,毕竟这个在洲际赛跑去质问teddy【lehends or keria】这种问题,在得到了都喜欢的回答之后还能调笑着说【啊没事,我喜欢有魄力的】——这样的家伙,可不像是会在关系里面先一步认栽的那个。


最后谈谈崔成原


我们为什么在磕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总是心照不宣地忽视了sword,我想颜值可能不是唯一的原因。lck虽然有着规范选手仪容的优良传统,可是化妆毕竟不是整容,硬基础有欠缺的同学还是有的。


崔成原的问题恐怕得算到性格上。大多数的选手对外界有关身高仪表等方面的恶评,最保险的应对也不过一笑置之。也有心很宽的拿这些当梗,调侃自己也是不亦乐乎。常规赛的时候有粉丝举着画有米其林的板子来应援,崔成原要是有心接下这个梗,提升知名度的同时还能刷波心宽体胖人设不是更🉑?


可惜崔成原没能继承lck上单们心脏大的传统,而这些调侃也像是真的牵绊住了他,甚至认真的减肥想来告诉大家“我这脖子是天生的”【虽然在几位弟弟的衬托下刀确实挺胖,但是对比次级联赛时期确实瘦了不少】


我不敢猜测过去发生了什么,也不好站着说话不腰疼地把人群的恶意轻描淡写地带过,只是世界赛期间的那些纷纷扰扰,似乎也证明了他没能战胜梦魇,不得不去面对更大的恶意。


实力方面的问题我这半个云玩家也说不了什么,引用一句猫皇和369复盘时候的话【关键局送了的人背大锅,这你是跑不掉的】


一些说明:不谈doran和kabbie是因为没补直播,采访和日常里出现得也不多,不敢妄下评论。


rather是个活泼又开朗的人,在盛产偏执狂中单的lck里显得更加稀有,斗鱼活动的时候带点憨气的中文显得特别容易亲近,只是没有在格里芬呆足够长的时间,也无太多可说的了。


最后的最后: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都有能让自己满意的表现。


评论(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